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在行动 江苏省徐州市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优升级

2021-04-26 16:4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召开全市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履职报告暨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交流会,部署全市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image.png

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乳制品、肉制品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全市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在2020年度江苏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徐州市政府位居优秀等次,名列全省第一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优行动计划拟从2021年起到2023年底,通过在全市范围开展一系列行动,使徐州市乳制品、肉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质量安全审核把关率达到100%,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和规模以上肉制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和实施HACCP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改进。全市肉制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大幅提升,肉制品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完整、研发创新和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宋传荣到会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徐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宋传荣对做好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优行动提出三条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严格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四个最严”,通过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对存在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予以公开曝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食品安全监管理念,从解决人民群众不放心食品着手,强化风险管控,坚持科学监管,突出重点,守住底线。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中华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元月组建以来,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的指导下,持续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

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问题。具体表现在“三个越来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越来越好、企业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越来越高、基层部门人员监管能力越来越强。

去年,徐州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位于全省前列,利剑考核位列全省第三、食品安全考核全省第二、高质量发展考核全省第二。

年初,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三年质量提优活动,今年是乳制品、 肉制品三年质量提优的第一年,举办全市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履职报告暨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交流会,是落实市市场监管局“两保两争”的重要举措。

贺中华强调,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做到“三再”:一是认识再提高,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食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问题导向。二是目标再明确,增强做实做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食品安全工作三大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规定》基础上,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率先承诺,主动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能力再提升,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我要安全”的能力,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培训考核、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安全自查、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增强监督指导的能力,监管部门加强指导,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增强协调共治的能力,监管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鼓励行业协会建立行规行约。逐步形成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各方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孙光圣主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陈锦龙到会并致辞。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徐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淮海国际港务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市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