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红兴隆分局多点发力 掀起知识产权宣传高潮

2021-04-26 16:3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地区知识产权保护,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浓厚氛围,近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围绕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年主题,积极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方案引领,组织保证抓宣传

为统筹做好宣传周活动,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印发了红兴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计划,布置活动具体内容,并及时成立分局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组长由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副局长担任,成员由知识产权股、办公室以及11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同参与,分局知识产权股具体抓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image.png

形式多样,明晰重点强宣传

为做好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气氛,自4月20日开始,分局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就在红兴隆辖区内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线下,分局执法人员在红兴隆辖区内主要街道悬挂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条幅,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商场、超市、农资市场、企业园区等地张贴海报,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以及新《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以PPT、短视频形式循环播放进行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在线上,分局工作人员利用各市场监管所的企业微信群、社区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媒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让企业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企业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image.png

聚焦关切,主要场所重宣传

在校园,工作人员深入红兴隆管理局第一高级中学,来到学生们中间进行实地宣传,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包含哪些内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真正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在农资大市场,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纷纷走进所在农资经营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知识产权维权宣传,提高商户知识产权意识,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劣农资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image.png

联合行动,规范秩序促宣传

为引领宣传活动走向深入,分局各市场监管所还纷纷联合当地公安、文化、广播电视等相关部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检查整顿各大商场、超市、音像市场等经营场所,重点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假冒专利产品行为,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群众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知程度,营造了良好的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分局宣传周活动已在全局范围印制发放各类形式宣传资料5000份 ,张贴主题海报80张,悬挂条幅6个,受理咨询110余人次,通过网络、微信等线上媒体发布知识产权宣传信息95条,受理调查商标侵权案1起。(孙秀婷 宋迎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