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2021-04-26 16:3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根据上级知识产权周工作方案的部署,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上下联动,推动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image.png

突出宣传重点

一是着重围绕建党100周年,重点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在党的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知识产权在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二是着重围绕“十三五”时期成就,重点宣传各地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内容,挖掘典型案例。展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三是重点宣传新《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拓宽宣传对象

一是对企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结合企业、园区对知识产权需求,组织现场活动或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会议、培训活动,就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信息挖掘、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等问题宣传普及知识。二是对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结合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以科技创意作品展示、知识产权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树立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理念,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推动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推广。三是对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可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

丰富宣传形式

结合近期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重点做好农资市场化肥、种子、农机以及大型商场、超市的涉外、驰名、地理标志商品等商标品牌的梳理、筛查、登记,与品牌厂家取得联系,争取亲自查处或者指导查处有影响的商标侵权案件。开展媒体专版专题宣传,与当地电视台、电台、党报、党刊等媒体沟通协调,结合宣传周活动主题与当地实际,大力宣传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挖掘典型案例,报道工作成效、做法和经验。(郑松山)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