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26 16:2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地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

该局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的重要理念,坚持在推动企业发展上出举措,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解民忧、办实事、提质量、促发展上求突破。为提高全省乳制品质量水平,针对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实,产品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动力不足,运用追溯体系、互联网监管手段不力等问题,制定《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从部署推动、深入推进、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对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进行部署。

在目标上,确定了通过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到2023年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法规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大幅提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规模以上乳制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关键环节与产品检验管控率达到100%、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发现风险报告率达到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合格率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改进、乳制品消费信心进一步增强的总体目标。

在任务上,明确了强化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主要从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控制、风险防控、检验把关、创新研发和监管部门加强乳制品企业许可审查、监督检查的抽检监测两个层面全面落实。在措施上,从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加大指导服务、积极推进社会共治力度三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此次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是该省推动乳制品提质增效、打造民族特色食品、确保群众乳制品消费安全的又一举措,将对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