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1-04-26 16:1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湖南省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仪式,宣读《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湖南专利奖的决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新获批和复核通过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的决定》,发布2020年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致辞。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宣读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方案。

image.png

仪式现场,向曙光为获得2020年度湖南专利奖的项目颁奖。2020年度湖南专利奖共评选获奖项目50项,其中“盾构刀具更换装置”等8项专利荣获湖南专利奖一等奖,“一种机车定位方法及系统”等12项专利荣获湖南专利奖二等奖,“一种涂膜镀锌的包覆和导电树脂”等30项专利荣获湖南专利奖三等奖。来自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获奖专利项目代表分享了知识产权工作为企业发展、产业兴盛注入强大力量的经验做法。

段志雄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产业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科技创新”的意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方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以服务高价值专利技术为宗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

image.png

活动现场为2020年度新获批和复核通过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授牌。天心区、鼎城区、汉寿县、常宁市、大祥区、邵东市、桃江县、中方县、平江县共9个县(市、区)新获批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一类地区的宁乡市、石峰区,二类地区的岳阳县、桃源县、沅江市,三类地区的隆回县、涟源市、辰溪县,共8个县(市、区)通过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复核。来自宁乡市和汉寿县政府的代表分享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度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2020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查办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415件,案值6100万元,罚没金额5047万元。此次遴选发布的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包括:“一种轨道式自适应刮粪机”实用新型专利侵权纠纷案、长沙鑫凯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伍某光销售侵犯“HUAWEI”“HONOR”及“OPPO”注册商标专用权手机配件案、东莞市鸿林润滑油有限公司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润滑油案、湘潭昊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湖南宝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假冒专利案、湖南国殷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湖南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和“湖南省地理标志信息查询系统”。“湖南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采用现代智能信息技术打造,将为知识产权权利人维护自身权益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湖南省地理标志信息查询系统”解决了以往地理标志工作管理手段单一、信息共享不畅等问题,将为全省公众和各级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提供地理标志信息服务。

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湖南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将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培训讲座、沙龙论坛、知识产权竞赛、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等,充分展示该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成就,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加油助力。(周闯/文 周欣/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