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饶河县多部门联合行动 严打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2021-04-26 16:3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近日,黑龙江省饶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林草局、公安局集中开展打击非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专项执法行动。

image.png

聚焦重点场所

对可能涉及野生动物交易的农(集)贸市场、超市、花鸟鱼店、宠物店、土特产店和餐饮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要求市场开办者、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禁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采买、宰杀、销售来源不明、无有效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及野生动物。加强对重点场所严防死守,实行定期巡查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

image.png

聚焦网络平台

加强对餐饮等电商平台的日常监测,定期对平台商品的交易情况进行监测,逐一排查是否存在发布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信息行为,对存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售卖行为立即责令改正,并对有关信息进行屏蔽(下架)处理,一禁到底,确保线上线下无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image.png

聚焦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力量,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饮食文化,引导消费者不购买和食用非法捕获和交易的鸟类等野生动物。通过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日发放《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倡议书》20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法》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条次、张贴《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50余份。

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户、花鸟鱼店5户、宠物店3户、土特产商店9户、餐饮店17户、网店12户。未发现非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制品行为。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联防联控等机制,持续加强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李莞玫)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