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厦门市计量院深化计量服务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1-07-15 10:41: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计量、标准、质量管理等工作创新,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以下简称厦门市计量院)党支部与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制造党支部以“党建结对领航 计量铸造匠心”为主题,在厦门市计量院隆重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制造党支部一行人员参观了厦门市计量院实验室,观看了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及厦门市计量院党建宣传片。

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办、机关第五党支部分别向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制造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摘编》和计量法律法规汇编。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共建结对走深走实,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打造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标杆。

党建共建将通过深化计量技术特派员“1+X”服务,聚集市场监管技术力量,梳理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为企业解难题,以点带面促进企业整体水平提高。

据了解,3个党支部今后将重点通过计量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典型案例分享会等活动,讲好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抓好非公党建典型案例的宣传,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打造具有计量元素的党建共建品牌。

此次活动的开展,开启了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计量领域非公党建新的篇章,整合了政府部门、技术机构、企业三方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创新“党建+质量”工作模式,构建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推动计量事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 浙江省宁海县大力实施产业提升战略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