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中北高新区分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 排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1-07-15 10:35: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为深刻吸取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落实中央、山西省、太原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中北高新区分局紧扣部门监管职能,迅速部署,从6月15日起,持续开展中北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中北高新区分局集中全部执法力量,连续20多天全员无休,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分组、分区、分期、分类带队检查,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检查组根据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重大风险,对辖区涉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的经营单位,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主要围绕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档案建立情况,以及特种设备检验和操作规范执行情况,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深入检查。对近期风险突出的进口冷链食品和餐饮场所,该局进行了多次突击检查,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必须提供总仓出库证明、食品安全追溯码;餐饮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不得使用LNG杜瓦瓶,餐桌不得使用燃气加热式卡式炉和燃气灶具。

针对此次督查,中北高新区分局制定了专门的检查清单,详细梳理了检查项目,由执法人员对照开展检查,确保检查不缺一项、不漏一处。同时,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解决,确保此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查企业160余家,排查处置一般性安全隐患44起。接下来,中北高新区分局将严格落实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管委会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市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 浙江省宁海县大力实施产业提升战略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