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2021-07-15 10:33:13 中国质量报

四川成都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成都商标受理窗口受理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地方窗口第一

本报讯 (张 东)7月7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此前召开的全国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议上,成都商标受理窗口因“商标受理工作实绩突出”,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表彰。

据介绍,成都商标受理窗口是全国首批商标注册受理窗口之一,于2016年11月1日在天府新区正式启动运行,近年来在青白江区增设了一个商标受理窗口,目前已在全市(区、县)政务机构市场监管窗口、市场监管所设立商标咨询服务窗口156个,全面推进商标咨询指导工作,实现成都商标受理窗口服务全覆盖。

截至今年6月30日,成都商标受理窗口已受理商标注册申请5.7万件,助力企业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融资6.1亿元。受理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地方窗口第一,在全国275个地方商标受理窗口中成绩突出。

近年来,天府新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都商标受理窗口新增受理变更、续展、转让等23项业务,实现商标受理业务“全覆盖、一站式”办理服务,为做好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探索出了“成都经验”。

成都商标受理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窗口为企业商标注册保护拓宽渠道、提供便利、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使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商标各类业务申请,为以成都经济圈为核心的西南地区市场主体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已成为成都深化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的有效载体,成为支持成都经济圈创新创业的重要服务平台,助力成都自贸试验区加快形成资源要素聚集高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据了解,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有关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的号召下,成都商标受理窗口进一步延伸商标受理窗口服务,并于7月8日在资阳市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成都受理窗口资阳服务站,进一步满足资阳市域创新主体商标注册申请需求。下一步,成都商标受理窗口还将继续探索在眉山市等区域设立商标受理服务站,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取得新突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 浙江省宁海县大力实施产业提升战略使 ...

  •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天骄绿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