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福利覆盖员工家属 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倾真情暖人心

2021-09-27 11:0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是东北制药的退休员工,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也都在东北制药工作,儿子在销售,女儿在原料生产岗位。2018年我从孩子那得知,民营企业辽宁方大集团要控股东北制药,当时还挺担心的。但后来东北制药加入方大集团后,两个孩子的收入高了,还增加了好多福利,公司还给我们退休员工发大红包,这一切好像做梦一样。”日前,在东北制药举办的“共话混改成果 凝聚奋进力量”职工大讲堂上,退休员工付玉崑老人激动地讲述着企业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带给他们一家的变化。

2018年7月18日,辽宁方大集团依法依规成为东北制药控股股东。混改以来,方大集团为东北制药输入成熟、灵活、高效的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和创效模式,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被充分激发,员工的福祉也是节节攀升。如今,东北制药员工在原有福利基础上,又多享受到了基本工资增长、医疗费用资助、孝敬父母金等九项福利政策,多项福利还惠及员工家人。

混改福祉多 幸福过晚年

付玉崑和老伴都是快80岁的人了。儿子在东北制药做销售,常年奋斗在北京,最长时间3个月才回一次家。女儿是VC生产线提取工段的一名员工,周末上班也是常事。虽然辛苦,但混改后公平公正的发展机会和“干到给到”的激励机制让他们干劲十足。

老人说:“儿女全身心投入工作,我们做父母的安心、放心。”老人表示,他明白企业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工作支撑,他理解他们,而且混改以来,员工福祉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方方面面都有保障,他们也能得到更多的实惠。“员工干得好,企业达成了利润目标,还给员工父母发放千元‘孝敬父母金’,这样的好事上哪找啊,企业帮着儿女尽孝心,让我们的晚年老有所依,无后顾之忧。”

励志奖学金 助学子创未来

“我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也是东北制药的员工家属,我的母亲是东北制药原料工艺部员工。这样的身份,让我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承载着一个大大的梦想。”李佳阳说。

三年前的一天,母亲兴奋地告诉他,东北制药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加入到辽宁方大集团这个大家庭中,公司的员工和家属也可以享受到多项福利政策,“方威励志奖学金”就是其中一项。按照规定,员工子女考入国内排名前20的大学,就可以获得本科期间全额学费奖学金福利。从那时起,李佳阳就在心里立下目标,不仅是为了这份来自企业的鼓励,更是为了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就这样,妈妈在单位兢兢业业地工作,孩子在学校勤奋努力地学习,他们都朝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奋进。

经过紧张的高考,九转丹成,李佳阳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实现了心中的梦想。当他手捧“方威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激动、喜悦、感恩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这份奖学金让我感觉到,这不仅是方大集团对员工子女的关怀,更有一份拳拳爱国之心蕴含其中,满怀着对我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期待。我下定决心,一定潜心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

医疗费用资助福利 使员工家属心怀感恩

东北制药员工何丽梅的父亲今年85岁了。2016年被查出患多种疾病,老人没有退休金,不断累积的医疗费用,让老人的心情越发沉重,“孩子都有家庭,工资不仅要养家还要负担我的医药费,压力太大了。” 

东北制药落实方大集团医疗费用资助福利后,老人的医疗费有了二次报销的机会。“单位前前后后给报销了近2万元费用,每次我去看父亲,他都会反复叮嘱我,要好好工作,要懂得感恩,一定要为企业创造效益。” 何丽梅说。

医疗费用资助福利是东北制药自混改以来实施的九项福利之一,因福利受益面广,切实解决了员工及家庭因医疗费用造成的生活负担。从2018年9月到2021年7月,东北制药仅医疗费用资助就为员工及其家属支付600多万元,涉及6862人次,减轻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在企业内部让员工感到自豪,在企业外部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方大集团东北制药用优厚的福利待遇、用暖心的温情温度,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了“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受益”的幸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