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东方雨虹“以赛促学”

2021-09-27 11:0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次成为“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为全国各省市的初赛/预选赛提供技术支持,并将于11月在北京顺义、江苏常州分别组织职工组和学生组的全国总决赛。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之一。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出台了相关政策举措,从财政支持、技能人才评价和选拔方式改革等多方面入手,加强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竞赛发展质量、规模和影响力。

东方雨虹在26年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自觉肩负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将职业技能教育与职业技能竞赛紧密融合,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培育,为应用型人才搭建更加宽广的职业发展与学习晋升空间。

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东方雨虹坚持引领防水行业技术创新,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培养和造就优秀人才。2020年11月,雨虹学院获批建立“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先后携手6所职业技能院校共建“东方雨虹大师工作室”。同时,东方雨虹获准开展开展“防水工”“涂装工”“装饰装修工”等14个工种的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其效力等同于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认定。多年来,东方雨虹持续面向行业进行技能公开培训,累积约超过68万人次。

在职业技能竞赛方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作用,充分运用技能竞赛平台,是东方雨虹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东方雨虹积极承办、参与建筑防水、瓷砖铺贴等各类高水平行业技能竞赛,累积了丰富的职业技能赛事组织经验。2020年至2021年期间,东方雨虹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技能竞赛13场次,1200余名人参与;选派选手参加国家、省、市、行业级职业技能竞赛7场,95人参与,30余人通过竞赛提升技能等级,8人斩获“全国技术能手”。

此次东方雨虹能够成为“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饰装修工赛项承办单位,不仅标志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对东方雨虹高技能人才培育能力的认可,更是进一步发挥技能竞赛作用,推动“以赛促学”未来发展的关键。

未来,东方雨虹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以职业技术教育与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点,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打造“知识赋能、技术赋能”的应用型人才孵化机制,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