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肇庆市举办“地理标志运用推广暨首届地理标志产品直播节”

2021-04-26 17: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由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肇庆特色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市版权局等单位协办的2021“地理标志运用推广活动暨首届地理标志产品直播节”启动仪式在肇庆智联梦工场正式拉开帷幕。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戴向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怀集县委常委林怀北,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秦生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陈宣群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陈宣群强调,全市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要求,强化地理标志品牌运用推广,引进专业的地理标志运营推广团队,指引区域地理标志产业化、品牌化建设,突出地理标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作为区域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

陈宣群要求,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要积极加强地理标志管理,提升品牌质量,讲好品牌故事,服务乡村经济发展,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提升肇庆市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紧跟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进行谋划,为政府部门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

image.png

戴向红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加大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运用和保护,提高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场含金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活动当天,结合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活动主题,举行了肇庆特色产品创意集市等系列签约仪式、肇庆首届地标产品直播节和肇庆地理标志网络评选投票活动启动仪式、肇庆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论坛、肇庆市地理标志直播培训大讲堂、肇庆市地理标志推广应用培训会等活动。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将其作为知识产权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打造该市农业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全省地理标志和地方特色品牌集聚区,成绩喜人。

image.png

全市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指标平稳增长,2020年全市三类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39.8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24.6%;2021年第一季度肇庆市发明专利授权量、三类专利授权量分别同比增长51.2%和42.86%。目前,全市有效商标注册量达4.01万件,同比增长16%,其中驰名商标16件;共有地理标志产品1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5件,集体商标1件。

2020年肇庆市建立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以风险补偿的方式提高银行等商业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积极性,2020年全市专利权质押融资2.4576亿元,比2019年翻两番。2020年全市投入120万元开展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以打造“端砚”等区域品牌为重点,推进优势产业培育,组织“端砚”“德庆贡柑”“高要巴戟天”等8家企业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和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碧桂园(农业)有限公司获得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2020年全市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启动申请程序16件,其中11件已获受理。

今后,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精神,强化地理标志品牌运用推广,突出地理标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不断提升肇庆市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供稿: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