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发布“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

2022-01-07 09:56: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内蒙古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现代市场体系,形成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规划》以定量的方式提出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消费投诉按期办结率、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项目等5个重要预期性指标,以及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覆盖率、举报按期核查率、千人农产品和食品检验量、食品抽检问题处置率、基本药物抽检合格率、万台特种设备事故死亡率等6个重要约束性指标。

《规划》创新性提出“4+4”任务模式:优化4个环境(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及建设高标准的质量发展环境),完善4个体系(建立现代化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高效能的综合执法体系、完善多元集成的协同共治体系、夯实市场监管的基础支撑体系)。

《规划》综合安排了37大项业务,涵盖了当前市场监管常规工作,兼顾了市场监管改革发展需要,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构建“大市场”、提升“大质量”、做实“大监管”提供依据并留足空间。

《规划》还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两个基地”(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守住安全底线3个方面,设置了16个重大项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冬奥会倒计时30天 张家口市非遗群 ...

  •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 ...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