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成都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06 22:0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日亮剑守护民生安全

成都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为进一步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月6日下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2”。

“春雷行动2022”紧扣“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采取“5+2+N”模式。除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统一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等5个执法子行动外,成都市还部署开展“网络交易市场秩序整治行动”“预付费消费乱象整治行动”等2个自选执法子行动,各区(市)县局也结合当地实际,确定1—3个重点自选整治内容。会上,各子行动牵头单位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方代翔表示,“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也是岁末年初的“重头戏”,更是连续10年来接力打造的标志性品牌,市局各部门和各区(市)县局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之初、开年之际,奋力夺取“开门红”,为2022年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加强工作力度,注重工作实效,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牢固树立打击与规范并重的工作理念,以案促管,深挖行业潜规则,巩固完善监管机制,以点及面,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环境。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扩大“春雷”声势,讲好“春雷”故事,擦亮“春雷”品牌。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冬奥会倒计时30天 张家口市非遗群 ...

  •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 ...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 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