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两个规范”

2022-01-06 15:27:4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肖刚 本网记者 付磊)近日,由贵州省体育局指导、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负责具体编制的贵州省地方标准《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评定规范》《体育特色小镇评定规范》(以下简称“两个规范”)经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滑翔伞爱好者翱翔在牂牁江上

“两个规范”由专家团队整理研究文献,实地考察调研全国多个省份体旅项目,并征求省内各市州体育部门、省内外高校、企业代表等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后编制,是推进体育旅游基地建设方面的首批省级地方标准,分别规定了贵州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特色小镇的评定细则,进一步细分量化了考核标准。

六盘水钟山区月照攀岩小镇

“两个规范”的发布,是构建贵州山地体育旅游发展的标准体系和理论体系的探索和尝试,对贵州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特色小镇建设进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具有指导作用,有助于加强贵州体育旅游基地、体育特色小镇的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进一步拉动体育旅游人数增长、促进体育旅游消费规模扩大,将助推贵州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