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 促进文明安全乘梯

2021-09-23 13:3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宏泽 记者 姚延敏)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对安全乘梯知识的知晓度,营造电梯安全全员共治的社会氛围,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在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以“质量为本 安全到家”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在发言中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和重要基石,特别是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守安全、护民生、保底线”是天津市特种设备人的初心和使命。电梯作为人民群众日常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其安全与每一个社会成员息息相关,扎实推进电梯安全工作,需要在全社会形成共同认识、共同追求、共同行动。电梯安全周就是要通过法制宣传、电梯生产运行原理等专业知识的普及、常用紧急避险常识讲授,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文明乘梯、安全乘梯共识。各电梯制造厂家要始终坚持质量创新驱动,弘扬工匠精神,追求专业精神,认真做好科技创新、产业赋能的大文章,把“持续提质、追求卓越”始终作为天津电梯制造业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天津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各电梯维保单位要以为每一名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服务保障,作为检验维保工作是否到位的唯一标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以对群众高度负责态度开展每一次维保工作,敬畏生命、敬畏法律。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牵住遏制电梯事故这个“牛鼻子”不放,围绕电梯安全隐患三年攻坚战、攻坚战回头看等工作出重拳、用重典,不断自我净化维保市场。

活动中,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发起了“天津市提升电梯安全质量活动倡议书”活动,各电梯厂商主要负责人和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并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提升管理水平,坚守安全质量底线,提升应急处置效率,推动电梯安全质量创新,规范依法检验检测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打造冰雪装备产 ...

  • 河南洛阳老君山旅游农家宾馆拼出“马 ...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