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一纸信笺道谢意 平息纠纷暖民心

2021-09-23 10:1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消委会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市消委在处理我与橱柜商家订制合同纠纷时,工作人员表现出的高水平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在商家与消费者之间晓之以理,反复调解;面对情绪激动的消费者,好言相劝,平息愤怒,使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最终使十分棘手的消费纠纷得以解决。”

短短百余字的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体现出了消费者对市消委会工作的认可和赞扬,印证了“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这句话。

8月23日上午,为了解决订制橱柜合同中设计尺寸不相符的消费纠纷问题,老年消费者奉阿姨和橱柜经营者、设计师等一行5人来到市消委会寻求调解。经过和双方的交谈,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了解了纠纷的缘由:商家给消费者奉阿姨家制作橱柜前上门去测量尺寸,当时奉阿姨告知商家有一面墙壁是要拆除的,制作的橱柜尺寸要包含将要拆掉的墙壁厚度;但商家制作橱柜图纸时并未将墙壁厚度计算在内,并用微信将该图纸发给奉阿姨确认;因为奉阿姨年纪较大,手机使用不熟,且认为在测量时已经讲清楚要求了,便没有仔细查看审核并在微信上回复确认了。结果橱柜做出来双方才发现了问题,但是自己协商解决不了,遂来到市消委会请求帮忙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商家和消费者针尖对麦芒、火药味十足,消费者指责商家制作安装的橱柜尺寸不对,商家则认为橱柜图纸、尺寸是经消费者确认过才制作安装的,大家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由于双方都在气头上,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分开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分别与他们沟通讲解,但是调解了整个上午,双方都不肯让步,调解进入僵局,只好暂停调解,让双方回家冷静一下。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与消费者和商家保持沟通,并向商家指出:上门测量尺寸时消费者已告知橱柜安装要求,商家因自身疏忽或理解偏差造成了橱柜尺寸问题,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虽然消费者没有仔细核对予以确认的做法不妥,但商家对于老年消费者没有多些沟通,仅通过发手机图纸就认为确认的做法也欠考虑。

8月27日,市消委会再次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在此次调解中,商家同意按照奉阿姨的尺寸要求改做部分橱柜,并赔偿1000元给奉阿姨作为因橱柜装修延误而损失的租房费用。最终,双方一致同意处理结果,并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一起棘手的消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通讯员 练从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