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焦点> > 典型案例!浙江省湖州市整治医美行业乱象 打击“药、械、化” 违法行为

典型案例!浙江省湖州市整治医美行业乱象 打击“药、械、化” 违法行为

2021-09-22 22:07:09 来源: 湖州市场监管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持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行为的高压态势,浙江省湖州市结合市纪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市局“破五多”专项行动要求,稳步推进打击医美行业非法购进使用药械专项整治实施。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市系统共查处医美行业案件23起,罚没款58万余元。9月22日,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部分典型案例。

案件一: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湖州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使用失效医疗器械案

南浔区局在对湖州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当事人诊疗室操作台上有“荣嘉”一次性使用输液器(生产日期2019年2月11日、失效日期2021年2月10日)3支。该医疗器械与尚在有效期内的医疗器械放置在一起待用,南浔区局当日批准立案,开展调查。给予当事人没收已失效的“荣嘉”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二: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德清某口腔诊所有限公司未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案

德清县局在对德清某口腔诊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现场在其经营场所内的诊室二的操作台抽屉里,发现氯化钠注射液2瓶已开封使用。因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购货凭证,存在未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行为,德清县局当日进行立案调查。给予当事人没收氯化钠注射液40瓶,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安吉递铺某美容院违反化妆品管理规定并无证经营药品案

安吉县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某美容院在2020年重新装修开业后,开始销售各类无中文标签化妆品、医用面膜、医疗器械产品、肉毒素等产品,遂当日进行立案调查。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对当事人处没收PDRN SOLUTION化妆水6盒、Activiong Toner 1瓶、Activiong Emulsion 1瓶、PDRN SOLUTION抗皱精华6盒、Beauty Plgs面膜1盒、mask面膜2盒、ReBio美白精华1瓶、Aither美容液7瓶、Hydrosoothing面膜2盒、B-TOX PELL去痘印液33只,Bio Activing PDRNCREAM1瓶,过期的一次性使用连接管三通阀1只,药品肉毒素6盒并罚款10.8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四: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长兴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注册第二类医疗器械案

长兴县局在对辖区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诊所在用的电动医药品注入泵未经注册,遂进行立案调查,作出没收电动医药品注入泵,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五: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德清武康街道某美容院无证经营药品案

德清县局联合公安机关对武康街道某美容院进行联合检查时发现,在当事人冰箱内发现多款外文标示产品,经专业翻译机构翻译和认定,这些产品为国外生产的药品,未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号,且当事人也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德清县局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最终作出没收标示“D.CELL 350”的皮肤美白注射液产品1瓶、标示“MEDITOXIN® Botulinum ToxinType,A Complex”的肉毒素产品1瓶、标示“Hyaluronidase”的玻尿酸溶解酶产品1瓶、氯化钠注射液1瓶、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1瓶、标示“Placentex®”的注射用脱氧核糖核苷酸产品1支、标示“J-CAIN cream”的含利多卡因乳霜产品1瓶、标示“VC WHITENING IN JETION”的VC美白针产品4支、标示“Placentex ®”的注射用脱氧核糖核苷酸产品1盒,罚没款2.7284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六: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安吉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案

安吉县局接投诉举报称安吉某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发布的广告大量使用患者名义、形象以及治疗前后对比照,暗示诊疗整形效果,进行违规宣传。安吉县局即刻展开调查,查明当事人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利用微信公众号“安吉某医疗美容诊所”擅自发布医疗广告,内容涉及治疗效果、患者治疗前后对比照等违反医疗广告行为,当事人医疗广告均为自己制作,安吉县局给予当事人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