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泄漏应急演练

2021-09-23 13:39: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毕云飞 记者 李 辉)9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铜陵市政府,在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特种设备(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能源局和铜陵市相关主管部门、16个地级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全省重点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等派员到场观摩。

9时30分,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氮肥厂罐车充装过程中“发生”大量气体泄漏。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织救援抢险,抢险救护组、工艺应急组、警戒疏散组、环保监测组、供应保障组、妥善安置组等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同时将事故情况上报上级主管部门。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市级特种设备应急预案,铜陵市环保、消防、120、特种设备检验等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护、周边环境污染监测和特种设备检测。

经作业人员现场检查,查明事故原因是充装软管脱落,罐车上的液相充装手动阀卡死无法关闭,导致气体泄漏。随即,现场处置操作人员远程紧急关闭球罐快速切断阀、停充装泵。抢险人员、消防人员启用消防枪、消防炮和消防车实施洗消,检修人员对罐车液相充装手动阀进行现场处理,关闭阀门,消除泄漏。经过紧张有序高效的处置,此次二氧化碳气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救援演练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打造冰雪装备产 ...

  • 河南洛阳老君山旅游农家宾馆拼出“马 ...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