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个金融业中国质量奖花落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

2021-09-23 11:31:17 中国质量报

上海在四届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中占得35席

首个金融业中国质量奖花落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获得中国质量奖,这是首个金融行业的中国质量奖。同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在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全国共有28家组织、4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274家组织、31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其中,上海获中国质量奖4个、占1/8,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1个、占比超过10%,共占35席。近年来,上海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决策部署,将实施质量奖励制度作为推动上海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上海全力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纲领健全完善产品、服务、工程、人居质量等各领域的“1+85”质量提升政策体系;组织开展11个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工程、17个重点行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536项重点产品质量攻关;创新开展10大企业质量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案例评选、20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等工作。2020年上海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位列全国第一,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位列全国各省(区、市)第二,连续5次获得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A等优异成绩。

目前,上海已构建市、区二级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激励引导各行各业企业持续改进、追求卓越,通过逐级培育、评审诊断,推动企业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如获得本届中国质量奖的上海银行间市场清算所,曾获2016年黄浦区首届区长质量奖、2017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有力体现了上海市质量奖励制度的逐级培育成效。目前,全市已有516家组织、213名个人荣获国家、市、区级不同层面的政府质量奖,遍布制造业、服务业、医疗、养老等30多个行业领域。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以质取胜的质量观,近年来,上海大力实施“万千百”质量公益培训工程,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训惠及近两万多家企业;开展获奖企业“质量开放日”等活动3000余场次,参加企业超过5000家;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累计培养企业首席质量官3400余名。

下一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质量是上海生命”理念,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宣传为契机,加大先进经验、模式的宣传推广力度,放大质量标杆的示范带动效应,激励引导全市各行各业更多企业持续改进、追求卓越,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