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国抽2021年第9号)

2021-10-13 17:4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4114948(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13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国抽2021年第9号)。

据公告,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29号),涉及成都市6家生产经营单位食品抽检不合格。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一、成都市欧达源食品厂生产毛毛虫面包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毛毛虫面包(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3369,生产日期:2021-05-10;规格型号:90克/袋);不合格项目:霉菌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经营单位:双流区裴哥食品经营部。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检验报告(编号:SP2021A06098)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30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生产该批次毛毛虫面包360袋,共计32.4公斤,货值360元;已销售360袋,共计32.4公斤;库存(未销售)0袋,共计0公斤;封存0袋,共计0公斤。

经查,因经销商运输不当,造成当事人成都市欧达源食品厂生产的该批次“毛毛虫面包”抽检不合格。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违法事实不成立。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涉案毛毛虫面包由当事人生产,导致该批次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是经销商未按该产品贮存要求进行贮存。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要求经营客户运输面包的车辆要有空调,面包在车内存放时间不能太长;接送面包点对点及时到库下车,车不能停留在露天下太阳暴晒;货车接送面包篷布必须盖好绑紧,防止丢失、太阳暴晒、雨水淋湿;面包不能与危化物品同车运输;客户或物流公司安排车来接面包必须按以上要求执行;并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7月2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二、双流区裴哥食品经营部经营毛毛虫面包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毛毛虫面包(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3369,生产日期:2021-05-10;规格型号:90克/袋);不合格项目:霉菌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成都市欧达源食品厂。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检验报告(编号:SP2021A06098)后,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29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毛毛虫面包100袋,共计9公斤,货值110元;已销售100袋,共计9公斤;库存(未销售)0袋,共计0公斤;封存0袋,共计0公斤。

当事人双流区裴哥食品经营部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七)条第3款第(1)项的规定,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30日对当事人行政处罚如下。

1. 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元(大写:壹拾圆);

2. 罚款人民币15000元(大写:壹万伍仟圆)。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涉案毛毛虫面包由当事人购进,导致该批次产品霉菌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是当事人在产品运输过程中未按贮存要求进行贮存。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更加规范的对食品进行良好的储运;并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8月3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三、新都区斑竹园镇爱特食品厂生产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3364,生产日期:2021-05-31;规格型号:130克/袋);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经营企业:双流区麦雨食品经营部。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检验报告(编号:SP2021A06104)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25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生产该批次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240袋,共计31.2公斤,货值611元;已销售235袋,共计30.55公斤;库存(未销售)0袋,共计0公斤(因当事人将未销售的5袋产品用于做出厂检查);封存0袋,共计0公斤。

经查,因经销商运输不当,造成当事人新都区斑竹园镇爱特食品生产的该批次“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抽检不合格。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违法事实不成立。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涉案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由当事人生产,导致该批次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是经销商未按该产品贮存要求进行贮存。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要求经营客户运输面包的车辆要有空调,面包在车内存放时间不能太长;实行点对点运输面包,车辆不能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并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7月23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四、双流区麦雨食品经营部经营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3364,生产日期:2021-05-31;规格型号:130克/袋);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生产单位:新都区斑竹园镇爱特食品厂。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检验报告(编号:SP2021A06104)后,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29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215袋,共计27.95公斤,货值559元;已销售215袋,共计27.95公斤;库存(未销售)0袋,共计0公斤;封存0袋,共计0公斤。

当事人双流区麦雨食品经营部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七)条第3款第(1)项的规定,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27日对当事人行政处罚如下。

罚款人民币15000元(大写:壹万伍仟圆)。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涉案墨西哥鸡肉汉堡(调理面包)由当事人购进,导致该批次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的原因是该经营部未按该产品贮存要求进行贮存。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严格按该产品贮存要求进行贮存;并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8月27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五、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德昆分公司经营自然熟苹果蕉500g(Baby优选)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自然熟苹果蕉500g(Baby 优选)(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1016,购进日期:2021年4月11日;规格型号:500g/盒);不合格项目: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经营企业:会理农二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初检报告(编号:SP2021A01579)后,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5月25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自然熟苹果蕉500g(Baby优选)18盒,共计9公斤,货值286.2元;已销售15盒,共计7.5公斤;库存(未销售)3盒,共计1.5公斤;封存3盒,共计1.5公斤。

当事人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德昆分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9日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当事人在购进该批次自然熟苹果蕉500g(Baby优选)时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更换供货商;并召回不合格产品。

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5月26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六、双流区冠晟食品经营部经营肉松蛋糕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肉松蛋糕(抽样单编号:GC21510000003933377,生产日期:2021-05-31;规格型号:95克/袋);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生产单位:四川麦粒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报告(编号:SP2021A06090)后,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24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肉松蛋糕200袋,共计19公斤,货值800元;已销售200袋,共计19公斤;库存(未销售)0袋,共计0公斤;封存0袋,共计0公斤。

当事人双流区冠晟食品经营部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但因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18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当事人在购进该批次肉松蛋糕时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年8月18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