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突查大学路网红店 红蛤利饭庄后厨问题较多

2021-10-13 17:1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 通讯员 姜峰)为更好地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典范城市、国家食品卫生示范城市工作,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开展第十二期“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对岛城网红打卡地大学路周边地区,进行突击检查。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市南区网红打卡店米高咖啡吧和市南区红蛤利饭庄作为本次检查单位,重点检查了2家店的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专间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检查情况显示,米高咖啡吧整体情况较好,卫生整洁、制度健全,食品安全操作基本规范,但也存在现场未能提供原材料索证备案材料、清洗消毒后的餐具没有密闭存放等问题。

在红蛤利饭庄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未经许可销售保健食品;加工间卫生不整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清洗后餐饮具未密闭存放;加工间与外界相通处无防蝇防鼠措施;加工间垃圾桶无盖;凉菜专间内放置未加工清洗原材料,无传菜口;案板有污渍、裂缝,清洗消毒不规范,容易造成食材污染;冷藏冷冻柜内部分食材未密封存放等一系列问题。

市南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持“边执法、边普法”的原则,对现场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规范和讲解,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当场下达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现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餐饮单位使用的豆腐、黄花鱼、猪里脊肉等原材料进行抽检。

据了解,执法人员将对上述两家餐饮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仍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将立案处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