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京东正式上线“小时购”:“三大五种”供应链完整布局助力京东11.11

2021-10-13 17:0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及11.11,总避免不了谈论效率与体验的话题。这个话题不仅对于用户来说颇为重要,对于制造商、品牌商而言也意义非凡。效率与体验的背后体现的是供应链的价值,而近来京东发布的一项新业务,则夯实了京东完整的供应链布局。

小时购业务正式上线,京东多种供应链布局全面成熟

10月12日,京东自年初开始试运营的“小时购”业务正式上线,消费者在京东APP内选购商品时,当看到商品带有“小时购”标识,意味着可以享受到商品小时级甚至是分钟级送达的即时零售服务。

小时购的发布,标志着京东多种供应链布局的全面成熟。京东也由此成为行业中唯一拥有完整模式且布局扎实的“B2C模式+产地模式+本地零售模式”三大五种供应链的企业。在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可以预见,“三大五种”的供应链布局将发挥巨大价值。

“三大五种”的供应链布局是什么?它的价值何在?从履约模式来看,互联网零售的供应链可以分为三“大”种:B2C模式,产地模式和本地零售模式。其中,本地零售又可以细分为3个“小”模式:到家模式、到店模式和社区模式。京东正式发布的小时购业务,就是完善到家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诠释零售核心要素,“三大五种”模式优化实现成本、效率与体验

“三大五种”的模式是互补的,面对不同的产品品类,不同的消费者的诉求,以及中间合作伙伴所扮演的角色,他们在充分连接产品和消费者的过程中去发挥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以及用户体验最优的价值。“五种供应链的模式,背后所满足的都是零售的核心要素,就是成本、效率和体验。”

纵观京东的布局,京东是拥有最全面、最扎实、最成熟供应链布局的企业之一:在B2C零售模式上,京东拥有国内非常强大的仓储和布局,可以实现超过90%地区的211的当日达和次日达。在产地模式上,京东能够帮助大量的生鲜产品和产业带的产品迅速上行。在到家模式上,随着京东小时购全面的拓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上游的品牌商,以及合作的实体零售企业,都将通过这个模式服务消费者,做好更多的连接工作。在到店模式上,京东自己有专卖店,便利店七鲜等等大量的线下店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在社区模式上,京喜则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京东11.11最完整的供应链将发挥巨大价值,小时购业务未来可期

作为“三大五种”重要一环的小时购业务,目前已接入10万家全品类实体零售门店,覆盖超市生鲜、手机通讯、数码家电、医药健康、美妆护肤、家居服饰、鲜花绿植、蛋糕烘焙等众多品类。

自年初试运营以来,小时购保持着高速增长,9月的销售额较1月增长了150%。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是一场消费盛会,也是对京东完善的供应链模式集中检验的一次机会。面对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三大五种”的供应链布局将发挥巨大价值,从“211”到小时达、分钟达,京东会带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与“更优体验”。

供应链的完善并非一夕之功,过去十几年,京东在不断推进“三大五种”供应链的完整布局。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优化行业的成本、效率、体验,是京东多年来坚持长期主义,不断完善供应链布局的“第一性原理”。

完整供应链布局也让京东创造了独特的行业价值:首先,完整的供应链带来更好的体验。何辉剑以小时购举例说明,基于附近门店进行本地化配送的即时零售模式,让超市门店动辄上万在线商品数的“小时级送达”也能够高效实现,满足用户一站式全品类的即时消费需求。其次,“三大五种”供应链的背后,基础设施和智能供应链技术是共享并且充分融合的,这样的规模经济带来低成本优势。最后,数智化技术提升供应链效率。京东拥有的“三大五种”供应链意味着更加丰富的渠道模式,能够更加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所以京东对消费者的认知和洞察,对于上游制造商每一个商品在不同的渠道、地域、消费者诉求上的差异会有更加深度的认识。京东给予上游供应商的助力也更加丰富精准,例如C2M、精准营销等,帮助上游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供给侧改革。

放眼未来,不只是京东11.11,京东“三大五种”供应链将发挥更大的协同整合效应,寻求更广阔的增长与发展空间,最终为消费者、全行业乃至全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