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南宁海关关于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品申报不实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南关检罚字〔2021〕049号

2021-10-13 18:0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4115691(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宁海关发布关于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品申报不实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南关检罚字〔2021〕049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南关检罚字〔2021049

执法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                                                                          

案件名称

2021.7.6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品申报不实案

被处罚企业或其他组织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

被处罚企业或其他组织的名称: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

企业代码:4406960867

法定代表人姓名:万钢           

违法事实和理由

当事企业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委托广西东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一般贸 易方式于2021621日向凭祥海关申报出口过氧化氢对孟烷一批,申报检验检疫编号为 221000002243827,申报数量20桶,总重量18500千克,货值61050美元,换算人民币为 392276.78元。2021625日,凭祥海关安排关员对该票放置在崇左市江州区广西华林化工有 限公司仓库过氧化氢对孟烷开展属地查检并依法取样送检。202176日,根据南宁海关技术 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申报货物过氧化氢对孟烷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列明的 化学品,属于TDG分类的危险货物:第5.2项危险物质——有机过氧化物,但该公司使用的危 险货物包装未经过性能鉴定,且无法提供该批包装的《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 ,此次出口也未申请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的性能鉴定。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中华人民共和国进 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所列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五 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                  

处罚结果

1.科处佛山市禅城区福季化工有限公司罚款20000元整。

救济渠道

当事人不服本处罚决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第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可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60日内向南宁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 6 个月内,直接向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其他信息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