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2021年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冰城开赛

2021-09-23 10:1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9月19日,“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在哈尔滨顺利举行。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冰城16个参赛学校,近400名参赛选手,2000余名青少年成为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的注册选手。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黑龙江省科学会堂、BATTLEACE组委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会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旨在通过以赛带学、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青少年探究科学的兴趣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驱动青少年选手形成正确价值观、国防思想、科学素养、创造力,培养潜在科技人才。

1632362442(1).png

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蔺绍勇,黑龙江省科学会堂主任李岩、BATTLEACE组委会成员、玄智科技联合创始人曹梦宇以及多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632362457(1).png
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蔺绍勇

1632362471(1).png
黑龙江省科学会堂主任李岩

1632362490(1).png
BATTLEACE组委会成员、玄智科技联合创始人曹梦宇

本次“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现场白热化的团队同台竞技追逐场面,更是令人热血沸腾。激烈的鏖战后,初中组的125中学和小学组工大附中小学部、东风小学和群里兆麟二小荣获“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金奖。

1632362506(1).png

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组委会成员曹梦宇表示,青少年提升科技素养非常重要,青少年是未来主人翁,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而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通过通过以赛代学、以赛促学的形式来深度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机器人这一综合性的载体考察青少年的基础机器人知识与基本实践技能,锻炼青少年工程思维、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能力,培育具备家国情怀与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1632362524(1).png

“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科技性、创新性和趣味性的公益性比赛,引导、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一直在推广全民竞技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探索;在本次BATTLEACE青少年挑战赛上,赛事组委会引入了亲子赛项,科技小课堂等新内容深度联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