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凝心聚力食安创建

2023-09-15 15:0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 坚持“一盘棋”工作总基调,食安办统筹协调,各单位密切配合,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合力不断增强。

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创建宣传。线上是通过在魏都区“两个责任”工作群下发食安学习课件,强化基层食安知识学习。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食安讲座等多种形式,做好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超、进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各街道办事处创城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各办事处充分动员力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沿街门店排查;教育局督促学校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农业农村、卫健、综合执法等部门,齐心协力。

截至目前,90个社区全部设立食品安全宣传版面共计527块,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区教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共计设立食品安全宣传版面102块,600余家沿街门店循环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向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海报5000余份,不断强化全区食安城创建宣传氛围。

创新宣传阵地。围绕“食安魏都”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账号,构建食品安全新媒体宣传矩阵,及时更新工作动态,推进食品安全谣言治理,实现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截至目前,抖音共发布视频36条,粉丝共5346人。微信公众号共发布76篇推送内容,粉丝共15719人,阅读量共计6.4万次。

发动各学校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中小学生纷纷化身“小小食品安全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11所学校、幼儿园制作食品安全宣传短视频21个。

发动餐饮消毒企业免费把创建宣传语印在一次性餐具外包装上,共投放20万套餐具外包装。以上措施大幅提升了魏都区创建食安城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吴小康 通讯员杨琳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 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 ...

  • 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 ...

  • “一针一线”开辟非遗新空间

  • 湖北省十堰市持续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