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2021-11-22 16:2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侵权假冒白酒200余箱,侵权假冒、三无食品300余箱,各类进口冷冻牛肉、鸡肉等共计2.5吨。

自2021年2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供销社五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行动紧扣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品类,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在开展全年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的基础上,围绕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品种,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频次,力求及时发现并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注重部门联动,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共集中力量检查食品销售主体2150户次,检查餐饮服务主体1020户次,检查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 370个次,组织监督抽检600批次。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案件229件,罚没款436.92万元,其中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案件39件;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案件19件,移送公安机关10件,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食品向农村渗透。

在销毁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设置了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台,将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集中展示,并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式和技巧,提高市民的识假辨假能力。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 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