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德林控股中期报告出炉,逆势发力家族办公室及资管业务

2021-11-22 15: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德林控股集团(1709.HK)日前公布半年业绩,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半年营收达1亿5600万港元,毛利8892万港元,净利润5159万港元,总资产达到8亿5000万港元,派息1487万港元,每股收益0.0104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收入和净利有小幅缩减,但毛利大幅增加67%。在市场波动极大的2021年,能够依旧取得良好成绩,实属不易。

2021年3月底至9月底,香港恒生指数由28378点大幅下跌至24576点,跌幅超过15%。IPO数量缩减,新上市公司频频破发,市场的冷清与投资者心态的变化,让过去半年的券商及投资业务困难重重。

然而,即便在这样的严酷环境下,德林控股依然保持盈利,虽然收入及净利有小幅减少,但毛利及毛利率都大幅上升,总资产也比同期增长了近一倍。其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同期的金融持牌业务利润3041万港元,而今年逆势上升到4487万港元。从收入结构上来看有了明显的优化,公司抗风险波动能力大大增强,基础业务越发扎实,未来的整体收益有望随着市场逐步转好而持续上升。

更值得关注的是,德林控股在过去半年时间内已作出两项并购动作,其中收购其关联公司德林家族办公室部分股权最为引人注目。根据公告的备忘录,德林控股于9月启动收购其控股集团旗下的家族办公室的部分股权,预计估值超5亿港元。而查阅其官方网站可以看出,德林家族办公室于2012年成立,截至目前管理及投资咨询总额达到12.7亿美元,折合港币近100亿元。德林家族办公室深耕香港与内地超高净值家族客户,为其提供资产管理,家族传承,投资管理,身份规划及教育医疗等服务,且客户多为内地民营企业及上市公司创始家族及港澳地区传统家族。随着并购计划的逐步推进,若能顺利实施,或将是香港及内地首家包含联合家族办公室业务的上市企业,也能为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推进财富管理与家族办公室业务落地作出标杆示范。

与此同时,德林控股还在10月现金收购了一间全球身份规划及财富传承咨询公司,该公司专注于身份规划、移民咨询、教育咨询及传承架构,经验丰富的团队均来自国际知名移民及身份规划机构,将会为集团增加更多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私密且周到的咨询及执行落地,而无需寻求第三方机构的外包服务。

除此以外,德林控股是首批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副会长单位,率先成立了18间有限合伙基金(LPF),并迅速投入运作。更是受到香港金融发展局及香港投资推广署的一致肯定,成为“香港以色利合作计划”的创始会员及工作组成员,将进一步协助香港政府及专业机构,加强与亚太、中东及欧洲的金融投资及财富管理领域的合作。(东方网)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 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