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这是我们的进博数字!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第四届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任务

2021-11-11 09:5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越办越好”,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高质量、零失误”的要求,精益求精、善作善成,扎实推进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圆满完成了第四届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任务。

3655箱进口冷链食品展品全部查验合格入馆

image.png

今年,上海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展品实施“口岸入境检验检疫、分批进入总仓、集中消毒和核酸检测、统一运输入馆”闭环管理。鉴于展馆条件和冷链食品小包装的风险,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跨前,在总仓增加对冷链食品最小展览展示或使用最小包装表面进行全面消毒和核酸检测,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10月21日第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展品进入总仓之后,共有141家展商将3655箱展品运至总仓,食品包装(外包装箱及小包装)表面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11月2日前全部顺利入馆并按时布展。

保障馆内21万余人次就餐安全

image.png

围绕主要保障点(展馆内食品经营单位66家、团膳供餐企业18家、食品原料供应商41个、接待酒店5家、进口冷链食品展品总仓1个),市场监管部门分级落实监督保障措施。从10月15日起,提前开展工作人员用餐、媒体中心记者用餐、馆内食品经营单位、馆内餐车等安全保障。展会期间,做好对团膳外卖单位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评估检查,加强对馆内公共餐饮经营户食品原料供应商的审核监管,累计检查供餐单位1224户次,保障馆内就餐21万余人次,开展食品及环节快检5854项次(均合格)。

424台电梯每天2次滚轮式检查

image.png

展前,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包括国展中心在内的全部75家重点保障单位的现场检查和保障性检验。进博会期间,对75家重点保障单位开展多轮次现场监督检查和保障性检验,对辨识的52条风险逐条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并对馆内208台扶梯、216台升降梯落实定人定岗值守。同时,加强外围社会面特种设备安全工作,8月份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7147家次、设备12399台套。

科技赋能提升保障效能

image.png

本次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一步升级完善“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智能监控平台”,在业务全覆盖基础上,升级进口冷链食品展品监控、食品原料供应商视频监控、监测预警等功能,实现了集中高效的统一指挥、便捷精准的移动监管。同时,继续加强国展中心电梯智能化监管,将双重预防系统加入市局智能监控平台,对国展中心内人流密集、使用频率高的核心区域电梯,精准实施智慧监管,着力防范电梯突发事件发生,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咨询服务更加优质便利

image.png

在总局支持下,市市场监管局继续推出优化服务措施,对参展的进口特殊食品实行“6+180+365”服务,对属于CCC目录范围且仅用于商品展示但不销售的进口展品予以CCC免办,共发放86张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44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37张、保健食品5张),CCC免办证明18张(涉及进口汽车、电脑、家电、玩具等产品316件,货值金额3044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转化服务保障成果,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做成市场监管部门的品牌。把冷链展品总仓消毒和核酸检测、食品安全“分区域、分级别、分类别”监督保障、特种设备人防加技防双重保障、智能监控平台、广告联合监管等一系列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到各类重大活动保障中。(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