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电动牙刷消费提示

2021-11-10 21: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6535869(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十一”前夕,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电动牙刷消费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和使用相关产品。

儿童电动牙刷消费提示

电动牙刷主要分为旋转式和振动式(或声波式)两种,对牙菌斑清洁更彻底、对牙齿保护更好。在选购和使用儿童电动牙刷时需关注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巧选择。尽量选择大品牌、振动式、可调节振幅或频率、噪音小、易抓握的儿童电动牙刷。

2.看标识。查看产品包装的标识信息,重点关注是否有产品名称、型号、批号、执行标准、生产厂家等信息。

3.看刷毛。选择刷头刷毛平顺、无毛刺的产品。

二、使用常识

1.建议6岁以上儿童使用。一是电动牙刷振动频率很快,低龄儿童乳牙尚未发育完全,高频振动可能对牙齿造成敲击伤害,影响换牙。二是电动牙刷手柄较大,低龄儿童不容易握稳振动的牙刷手柄,易损伤稚嫩的牙龈,导致牙龈红肿出血等。三是儿童刷牙时容易走神,若牙刷长时间停留在某颗牙齿上,易对牙釉质造成过度磨损。

2.注意定期更换电动牙刷刷头。可根据刷头的刷毛状态和颜色判断是否需要更换,一般可三个月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