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小浣熊方便面质量不过关被通报 统一公司回应:产品或受夏季高温高湿环境影响

2021-11-11 09:4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1月8日发布的《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7期)》中显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完成省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任务302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不合格样品20批次。其中包括知名品牌统一小浣熊。

统一小浣熊油炸方便面酸价超标

通告显示,泰州市海陵区欧买德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杭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浣熊油炸方便面(有肉任性烤味),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3.2mg/g,标准值:≦1.8mg/g。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据了解,酸价又称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针对评价性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资本8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杨寿正。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制品生产;食品进出口等。该公司最大股东为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公司回应:产品或受夏季高温高湿环境影响所致

11月9日,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于被抽检的油炸方便面“酸价”超标一事回应称,在接获市场监管部门检验结果的第一时间即展开了严格复查。

统一公司表示,其油炸方便面产品的生产制程严格依照Q/TY 0034《方便面》以及GB1740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方便面》标准进行生产,并经严格检验合格后出厂,相关记录均有备存。通过第一时间排查,与该批次产品相关的入厂验收的原料油和制程油品质管制,以及成品出厂检验均合格,“酸价”抽检超标的原因在于个别销售通路环节中,产品可能受夏季高温高湿环境的影响所致。

统一公司还表示,希望社会各界明辨事非、理性传播,而对于恶意诋毁该公司或品牌形象的组织或个人,其将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去年多批次统一方便面被拒入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9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有4批次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统一方便面产品未准入境。

其中3批次未准入境原因为含有未获检疫的牛肉成分,分别为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共3470.1千克风味泡面和1批次295.69千克泡面。另1批次被拒入境的统一方便面产品为统一企业(股)公司生产的667.08千克小王子面,未准入境原因为货证不符。

在2020年8月的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也有2批次来自台湾地区的统一泡面未准入境。分别为1批次17.259千克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泡面,因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被拒入境。以及1批次共92.16千克统一企业(股)公司生产的泡面,因货证不符被拒入境。

对于上述被拒入境事件,统一公司也在当时分别作了回应。该公司称入境贸易商均非其授权贸易商户,且统一公司事先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