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医美”行业怎么管?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严守医疗美容行业医疗器械使用安全底线

2021-11-10 21: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外在形象越发重视,“医疗美容”也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时尚。然而在这“美丽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美容机构使用无证医疗器械、不按要求贮存医疗器械等诸多医美乱象也层出不穷。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加强医疗美容行业医疗器械使用安全监管。

强化工作保障

为全面加强医美行业医疗器械使用的监管,制定可用于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依据及要求,用于指导基层开展医美行业专项检查;开展医美监管执法业务专业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

加大宣传引导

开展责任约谈,组织全市主要医疗美容机构集中开展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专题讲座,同时约谈企业,明确医疗器械使用质量要求,提升企业责任意识;制定医疗机构使用质量安全年度自查工作指南,指导督促医美机构严格开展质量安全自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

强化执法联动

积极与卫健部门沟通协作,摸清全市医美机构监管底数,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执法联动,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检查美容机构17家次,在行业内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严查违法行为

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检查医疗美容机构65家次,责令整改6家次,立案查处各类医疗美容机构违法案件7起,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规范医美器械市场秩序,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吕中杰 陈春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