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小太阳取暖器消费提示

2021-11-10 21:1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6535869(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十一”前夕,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小太阳取暖器消费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和使用相关产品。

小太阳取暖器消费提示

近几年,小太阳取暖器(小太阳电热扇)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但是,由于选购或使用不当而导致烫伤、起火等事故时有发生,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常识

1.选择信誉良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时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

2.查看商品包装和说明,认准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并查验是否有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企业地址、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等信息。

3.检查是否配置了跌倒开关,取暖器倾倒后应自动断电,扶正后应能恢复通电状态。

4.检查防火罩是否牢固,防止使用者触及电暖器内的高温或带电部件;选购时可将手放在距离防火罩0.5米处一分钟,不应有灼痛感。

二、使用常识

1.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使用;小太阳取暖器电源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的三孔插座,避免漏电风险。

2.功率较大的小太阳取暖器不宜与其他大功率的电器同时运行。

3.应将小太阳取暖器放在不易触碰的地方,背面离墙20厘米以上,并远离窗帘、被褥等易燃物品以及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爆品。

4.避免电线贴近小太阳取暖器机体,以免电线受热引发火灾;使用过程中应避免溅到水,不要在卫生间、浴室等潮湿环境使用,以免发生触电风险。

5.使用过程中务必做到人走关电,如果遇到停电,应及时关闭开关并将插头拔出,睡觉时请勿使用。

6.儿童切忌靠近小太阳取暖器,以免烫伤,使用时勿长时间直视小太阳取暖器,避免眼睛受伤。

7.发现小太阳取暖器冒烟、发出烧焦气味或者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切勿用水灭火。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