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2021-10-19 15: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10月19日,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湖州试点经验,并对进一步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作出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634619416(1).png

浙江、上海、天津、江苏、安徽和山东等省市市场监管局,湖州市人民政府、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在会议上作推进绿色认证经验交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参加会议。

王纲介绍,2018年试点以来,湖州通过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企业120家、产品152个,取得18项全国率先或者首次试点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为深化“中国绿色产品”整合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湖州力量、湖州智慧。10月18日下午,湖州市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高分通过评估,并获得优秀。接下来,湖州还要进一步创新实干、探索突破,加快构建与绿色共富、低碳共享相适应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努力形成更多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1634619447(1).png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介绍,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湖州试点探索,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在搭建工作机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不仅建立了部际协调机制,组建了20个技术专家组,制定了6项合格评定机构绿色评价能力行业标准,还通过质量月、认可日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宣传活动,绿色产品认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目前在国家层面,发改、工信、财政、环保、住建、交通、水利、邮政、人行等部门都出台了有关政策,支持绿色产品认证;在地方层面,浙江等多地出台具体的采信政策;在社会层面,集团采购平台、大型零售商、寄递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广和使用绿色产品。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指出,建设绿色产品认证体系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是一个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快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传统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推动相关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有利于培育绿色消费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优质产品的需求,提高生活品质;有利于提升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打破国外“绿色壁垒”,形成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也有利于我国履行国际减排承诺,在对外合作中争取主动,提升我国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话语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应用采信,强化认证监管,深化国际合作,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