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松鲜鲜举办“食品健康”同业交流会

2021-10-19 15: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8日上午,杭州松鲜鲜自然调味品有限公司在杭州易美假日酒店举办“健康饮食、携手同行”同业交流会,旨在探讨促进食品健康发展的相关技术原理、理念等,共生共息,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思考与探讨的互动,将会进一步增强食品健康发展的支撑力,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的对策,进一步精准赋能,开拓食品健康行业发展深度和广度。

1634624495(1).png

1、杭州食品健康协会副会长盛凌作开幕式发言

要深入开展食物(农产品、食品)营养功能评价研究,全面普及膳食营养知识,发布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膳食指南,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即将步入快车道,人们对健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正迅速提升,不少食品、调味品企业也已将健康产业或健康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促进健康食品发展,任重而道远。

2、浙江食品药品研究中心主任张楠授课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营养是人类健康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营养健康食品逐渐被认可和接受,人民群众对养生保健和营养健康食品的需求也持续旺盛。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工业显示出更强劲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4.37万亿元,增长17.2%,利润增长17%。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潜力巨大,但伴随中国食品工业的市场需求、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快速调整,使得机遇与挑战并行。当下,食品工业正步入由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的健康转型阶段,在行业发展的同时,全新的企业发展模式、产品品类、物流渠道、消费场景也给原先相对稳定的市场和传统的产业格局带来一定的冲击和挑战。

3、同业分享 “干货”满满

杭州松鲜鲜自然调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杭表示:“用自然原料代替食品添加剂,是促进食品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他表示,调味健康关系到全家健康,过分使用食品添加剂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据了解,松鲜鲜的调味灵感源于自然:用松茸等自然原料,代替普通调味品里的添加剂;坚持做宝贝爱吃,全家(三高人群、孕妇等)放心吃的健康调味品:0添加、减钠、0农残……健康调味料。

“在均衡饮食方面《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指出,我国儿童蔬果、水产品、蛋类、豆类、奶类摄入量很低;不吃早餐、早餐营养质量差、零食消费普遍且种类不合理、饮料饮用频次和饮用量逐渐增高等不健康的膳食行为普遍存在,孩子生长发育饮食要均衡。”北京小黄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一建议,应该多让孩子接触各种蔬菜,有条件的话可以多提供几种健康的食物,食物要多样,比例要恰当。

关于饮品健康方面,上海果然果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贤表示:“植物蛋白奶因其不含胆固醇、乳糖、脂肪含量低、能量相对较低等特点,长期受到素食主义者与乳糖不耐受人群的追捧;加之健康环保消费的消费趋势,植物蛋白饮料的核心受众群体较为稳固、大众化消费趋势可期。”

据了解,果然果爱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品类创新”的发展三步曲,实现了较快的发展,是国内植物蛋白饮料企业之一。着力研发具有营养、功效、美味的植物奶饮品,坚持绿色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提高人生智慧和幸福指数。

如今食品健康行业炙手可热,通过本次交流,可以使得各主体充分发挥其优势,积极推动营养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