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消除安全隐患!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酒店进口烫平机

2021-10-19 15: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平时挑选酒店除了地理位置、价格服务等因素,酒店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高档酒店作为烫平机的重要使用单位,一旦缺乏对烫平机的正确认识、科学使用及日常维保,会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烫平机是什么?其实它是洗涤机械的一种,属于洗衣房熨整设备。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酒店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市内3家高档酒店,发现存在进口烫平机未经进口监督检验、未经定期检验的问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酒店烫平机管理不够规范是主要原因。

如何加强烫平机管理?

严格进货把关

进口烫平机进入国内除报关手续外,还需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进口压力容器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证书及报告书,使用单位采购时,应核验上述材料。对于采购国产烫平机的,要查验烘筒容积等参数,如果是压力容器,验明铭牌上“TS”标记,制造企业还需取得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等资料。

强化安全管理

使用单位应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技能培训。

提升法律意识

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编印了《烫平机安全使用宣传册》,供酒店行业学习参考,积极普及法律知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使用单位要加强特种设备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来源:苏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