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修改的《青海省质量奖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2021-10-19 15:1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经青海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青海省质量奖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此次《青海省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于2020年初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在学习借鉴评比达标表彰规定以及兄弟省份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修订意见,先后2次召开专家论证会研讨修改并多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报全国表彰委员会正式批复,形成了《青海省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上报省政府研究审议。特别是,此次《管理办法》根据《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增设了表彰项目,增加了青海省质量奖班组奖和个人奖(含提名奖),确定后的青海省质量奖奖项设置及表彰名额由原来的3个调整为不超过9个,提名奖组织和个人由原来的3个不超过10个。同时,明确了属地责任,增加了对通过初步审查的组织和个人须征求推荐单位内部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意见等有关内容,并对评选程序、征求意见、公示报备等作出了进一步规范。

青海省质量奖是省政府在全省质量领域授予各类组织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1次,截至目前,青海省已经开展了4届质量奖评选工作,全省共有20家企业获此殊荣。下一步,青海省将完善《质量奖评审规则》等配套措施,开展历届青海省质量奖复评复审工作,确保第五届青海省质量奖顺利开展。同时,将持续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和引领作用,立足于“四地”建设的需要,靶向施策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特色农畜产品、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有倾向性地扶持培育从事或服务于“四地”建设的各类组织申报青海省质量奖。(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