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暨盘锦河蟹标准实施推广活动

2021-10-14 14: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暨盘锦河蟹标准实施推广活动在盘锦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德海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郑怀海主持会议,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闯致欢迎词。

宣传活动中,省市场监管局就全省农业地方标准、尤其是盘锦河蟹养殖类地方标准制修订情况作了介绍,生产企业代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东就标准的实施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全国农业专家、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养殖教研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玉声结合世界标准日主题,围绕“盘锦河蟹产业标准化”作了专题讲座,对相关标准进行了知识普及。与会代表参观了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稻田养殖现场。

今年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发出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祝词,着重强调要秉承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重建美好世界的共识,进一步推动标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结合辽宁省实际,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确定辽宁省活动主题为“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以盘锦河蟹养殖类地方标准的实施应用为主要内容,开展辽宁省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年初以来,在国家标准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标准化工作以建设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为核心,全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深入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为辽宁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成功召开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增加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标准技术审评机构——辽宁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批复营口、锦州市局市级地方标准制定职能,全省14个市实现了市级地方标准制定职能全覆盖。落实全省质量提升行动部署,推进石油化工、农药染料、特色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15项标准体系项目建设,推进“辽宁优品”团体标准研制,完成冰葡萄酒、大米、酸菜、虾油渍菜和熏鸡等五种优品团标项目草案。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推动化肥、消毒液、大米等3个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认定。推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发布良好行为创建企业名单29家。印发《辽宁省首席标准官制度实施方案》,建立起首席标准官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际标准46项、国家标准5746项(主导1755项)、地方标准1989项、团体标准562项,各级各类标准化示范试点371项,10667家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企业现行有效标准66152项。

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盘锦河蟹养殖企业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