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为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腾讯上线了这款小程序

2021-10-14 17: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阳节到来之际,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推出了一款专为老年用户打造的微信小程序——“银发青松助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及应用,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

区别于简单的“大字版”适老化改造,“银发青松助手”小程序为老年用户量身定制了多个互联网产品使用教程,比如“如何进行视频聊天”,“怎么发红包”等,涵盖了社交、娱乐、出行、医疗等多个领域。教程通过图片、文字及音频三种方式相互配合,指引老年人学习使用互联网软件应用。

同时,小程序页面也根据老年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字体更大、功能更简洁、指引更清晰,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操作体验。

此外,“银发青松助手”小程序中还接入了健康码、行程码、生活缴费、点外卖、寄快递等高频使用的场景。用户不需要额外搜索其他小程序,只需在“银发青松助手”的“老友宝箱”界面,点击对应小程序即可一键跳转,充分满足老年用户的日常生活需要。

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表示,腾讯技术公益希望凝聚社会各界的专业力量,通过技术探索公益慈善的创新发展。此次适老化方向的银发青松助手应用,让数字技术成为公益资源,推动公益数字化深度发展。

腾讯银发科技实验室负责人窦瑞刚介绍,银发青松助手从安全、健康、友好、包容多个维度评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流程,更好地帮助老年用户用上、用好智能机,在互联网世界中不再“沉默”。

同时,为了更好满足老年用户群体的使用需要,“银发青松助手”设计团队还联合腾讯技术公益志愿者平台发起了“为天下爸妈写教程”志愿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智能应用使用教程。

此前,腾讯已经在适老化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如针对老年人无健康码出行难的问题,腾讯助力各地健康码上线适老化功能;推出腾讯云金融虚拟营业厅,方便老人线上办理金融业务;以及跌倒检测、隐形护栏、火灾检测等技术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