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2021-10-14 14:26:26 中国质量报

创新数字化农业服务模式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心连心公司以“实施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心连心农业服务大数据平台的经验”成功入选,成为率先入选此名单的化肥生产企业。

据了解,全国质量标杆遴选是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在中国质量协会组织下开展的,此次入选的48项典型经验代表着全国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这不仅是对心连心质量管理水平的认可和肯定,也表明了心连心农业服务大数据平台的探索建设走在了行业前列。

互联互通,搭建农业大数据平台

信息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农业同样如此,信息化、数字化成为现代农资企业提高生产运营和管理服务的重要支撑。

早在2019年,心连心就开始了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通过土壤数据、农技服务、作物数据、市场服务、业务服务等五大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将终端用户、经销商、技术人员、农化专家等有效链接在一起,助推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心连心以耕地空间信息为抓手,结合种植结构、施肥习惯、作物数据、土壤肥力、气象、试验示范等数据,运用大数据技术,以地块为中心的数字信息将河南省666万余公顷的耕地分解为近6万块的唯一身份地块数据,配合20余万份精准测土数据,在全国率先制作出企业应用N、P、K、PH、Org等5项指标的动态土壤数据地图,为指导农民科学精准施肥提供基础。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说:“这个平台对于我们的产品研发推广、满足市场需求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整合资源,创新线上“心农服”平台

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心连心将全国肥效协作网平台上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及全国34家科研单位的近300名权威专家、当地土专家、心连心农艺师等资源整合起来,共同打造“心农服”App服务平台,从农学堂、专家问答、土库和植保方案等4个维度,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农技知识、植保方案、专家问诊等在线课堂与专家在线服务。平台上线短短半年,专家已在线回答咨询上万条。

科学施肥,打造特色农化服务体系

不仅要打通线上服务体系,更要将科学施肥落到实处。心连心通过“配肥中心+化验室+高效农业服务中心”三位一体模式,打造心连心特色农化服务体系。心连心在全国建立了120多家高效农业服务中心、23家测土化验室,从免费测土化验,到专家配方、精准施肥、种植指导、飞防服务等,形成“测、配、产、供、施”一体化,通过对当地土壤和作物的深入研究,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和解决方案,将减肥增效落到实处。

刘兴旭表示,心连心未来会继续投入更多的相关工作,努力使农民用较少投入获得较大产出,为中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品交易成第四届进博会新亮点

据新华社电 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的配套活动,首届上海自贸区艺术季10月12日正式开幕。从活动现场传递的信息看,艺术品交易将成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新亮点。

上海自贸区的文化贸易近年来迅速增长。上海自贸区艺术季由国际画廊单元和国内展览单元组成,吸引超过200件艺术品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进行保税展示交易,涵盖绘画、雕塑、装置等多个类别。

其中,国际画廊单元共吸引16家国际一流画廊参与,这些机构为本届艺术季带来总货值达3亿元人民币的艺术作品用以保税展示交易。国内展览单元汇聚了近30位极富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杰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此前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在服务贸易展区重点打造文化板块,让这个高含金量、高附加值的产业,在进博会平台上实现更高价值,释放更大能量。上海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海关总署支持文物展品参展的新举措,今年预计将有190余件文物艺术品参展,总价值超过17亿元。

“自贸区艺术季是上海自贸区一项全新的文化品牌活动。”上海外高桥集团董事长刘宏表示,“我们将力争为第四届进博会充分预热,全面提升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品的交易水平和交易能级,助力上海打造成为世界重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末,上海自贸区年文化贸易额已由最初的5亿元增长至350亿元。2021年上半年,经上海自贸区操作的艺术品进出境货值达67亿元,超2020年全年总额。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护航“颐养之家”食品安全

  • 长城汽车永川基地

  • 新卡罗拉1.2T

  • 河南省计量院攻克高精度扭矩在线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