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山东食品抽检3批次肉类不合格 一企业曾因猪肉卷过氧化值超标被罚6万多

2021-10-14 16: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涉及22大类食品194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6批次。主要问题为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有机污染物污染等。

本次抽检不合格样品中,涉及肉类3批次。

龙口市新嘉守法熟食店加工的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淄博市沂源县国正速冻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淄博鸿禹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猪肉卷,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济宁市梁山县梁山三利爱多客超市有限公司拳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济南黄老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家肉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具有护色和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肉制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卤肉制品中亚硝酸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超量添加,或生产工艺缺陷、保存条件不当等导致食物中的硝酸盐被还原为亚硝酸盐。过氧化值则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长期食用不合格食品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信用中国显示,9月8日,此次通报中涉及的淄博鸿禹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因生产的精制猪肉卷、禹杰精选肉卷,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要求,上述2批次产品不合格,受到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092元并罚款69000元。

image.png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