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学习党史铭初心 为民服务显真情 ——广西柳州市“小个专”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2 22:1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委的“红色引擎”作用,引领“小个专”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送知识 理论政策讲到位

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精心谋划,统筹开展“百企学党史 百策助企兴”系列活动,依托各城区党校主题党课平台,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以理论讲座形式“送学上门”、“送策入企”,并向“小个专”党组织赠送150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进一步激发“小个专”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依托企业党建联系点和“名师工作室”等平台阵地,聘请老党员担任党建名师驻点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企业,突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上下一体的“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小个专”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模式由粗放型向高质量提升。

图片

送温暖 抗洪救灾显担当

今年7月,强降雨引发河南多地区域性严重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的引领下,全市“小个专”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柳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柳州市柳南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紧急发动会员单位,短时间内就组织捐赠了3530箱总价值150多万元的螺蛳粉连夜发往受灾地区。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员工发出倡议,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筹集了6万元善款。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派出4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送关怀 扶贫助困暖人心

华柳公司党支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公益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给16名贫困学子以及老党员送去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六一”前夕,腾旭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融水边远山区拱洞乡洋鸟村洋鸟小学进行节日慰问,给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和体育用品,柳长党支部给父亲有残疾靠低保生活的小龙小朋友送去“六一”礼物和生活用品,多方奔走帮助孩子的家庭解决生活难题,并持续进行跟踪帮扶。

图片

送技术 传经送宝助致富

柳州市“小个专”党委积极指导全市各县、城区探索“小个专党支部引领+特色产业+品牌辐射”发展路径,邀请农科院的专家来到融水县白云乡瑶口村的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果蔬贮藏与加工技术,向群众传授科学种养技术,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通过果蔬保鲜和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军英汇餐饮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当地特色产品灵芝、山茶油、紫黑香糯等“土货”,指导大家利用电商推销,开展直播带货培训,与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食材供销协议,解决了群众发展绿色种养的后顾之忧。拉堡“小个专”党支部主动联系土博镇定山村村民合作社,为定山村金丝皇菊家产品创品牌促销售,促进农民年均增收近4万元。

图片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开展送法律、送服务、送温暖、送资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5场次,广大党员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将党员力量凝聚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率先奉献的积极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谭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