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强化湿粉类食品安全监管 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突查餐厅

2021-08-22 19:3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湿粉类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8月19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阳光查餐厅”直播活动,对辖区内某采购湿粉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对该单位顾客进店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场所消毒、使用公勺公筷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进行核查。同时,对该单位食品储存、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凉菜加工制作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检查中主要查看该单位购进的湿米粉类食品包装是否有破损、封口是否有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同时,重点关注保质期在24小时内的湿米粉,其生产日期是否标注年月日时、是否按要求贮存湿米粉、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抽取了该单位当天购进的湿米粉、猪肉、蔬菜等进行快筛快检。

检查结果显示,该单位食品安全操作总体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现场抽取的湿米粉、猪肉、蔬菜等食材,快筛快检结果均合格。同时,针对该单位散装食品贮存位置未标明食品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冷冻(藏)设备冰箱无温度显示装置等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保持湿米粉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坚持勤查、严管、重罚。同时,将持续加大新闻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杜丽圆)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