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举行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1-08-22 19:2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0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在兴宁区监管仓广西五洲金桥农产品有限公司举行2021年南宁市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进一步增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问题车辆进行封存。何正君 摄)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兵民,南宁市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及部分大型冷库负责人参加演练观摩。

据了解,此次演练针对进口食品冷链环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发现报告、有效控制、追踪溯源、核查处置、后续控制等应急处置流程展开,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展现了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工作要求和精神风貌,较好地完成了应急演练工作。

image.png

(对货主、车辆司机进行问询。何正君 摄)

“您好,根据您的预约信息,请出示该批货物的相关证明。”在演练中,一辆运输巴西进口牛排的车辆到达监管仓,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查验。现场核对发现,该4批货物中有1批货物缺少核酸检测证明,需要对该批货物进行核酸抽样检测。据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监管仓值班人员立即向监管仓值班领导报告,监管仓值班领导立即将该情况报给城区指挥部的同时上报市场监管组。

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问题车辆进行封存;公安部门对涉事车辆司机进行管控,对监管仓现场进行封存,禁止人员出入,同时对监管仓内所有人员进行管控。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卫健部门分别对货主、车辆司机进行问询,开展追踪溯源工作。

image.png

(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何正君 摄)

疾控部门对现场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监管仓车辆环境、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抽样检测,开展流调,并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将信息通报给货物源头的市场监管部门,同时通知全市市场、超市开展同批次同品种产品排查工作。各相关部门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处置情况,对人员、物品封存、隔离。至此,演练顺利完成。

最后,冯兵民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要借鉴此次演练的经验,制定本地区、本冷库的应急方案,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按照流程严格处置,及时报告,做到万无一失。

image.png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兵民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何正君 摄)

下一步,南宁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