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蒋为民到三江县开展“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1-08-22 22:1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民服务走基层 解难释惑办实事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蒋为民到三江县开展“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9日-20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地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主动为定点帮扶村和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解难释惑办实事,指导驻村工作队员、致富带头人和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主题实践组首先来到同乐苗族乡孟寨村、地保村、归东村、良冲村等帮扶村,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工作思路,重点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效、问题困难,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乡村产业和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到程村乡大树村“三江县国家稻田养鱼标准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指导。

图片

蒋为民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国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阶段。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转变观念,从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转向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从集中资源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依托“民族团结桥”“千年古榕”“百年葡萄”等人文民俗、自然景观和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深耕细作,挖掘和讲好民族故事、乡村故事、产业故事,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精品村、示范村,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行政推动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克服“等靠要”思想,避免无序重复建设,科学推进三江茶、三江油茶以及鱼稻、葡萄、木耳、泥鳅等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运用好现代化营销手段,培育农村电商,不断增强乡村“造血功能”,实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

蒋为民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全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不仅要做好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更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品牌商标、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执法监管等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以高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运用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标准、认证等有效手段,强化检验检测、品牌商标等技术保障和服务,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夯实乡村产业基础,助力全市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协同推进农村电商建设和“产业富民”计划,开展农资打假有力保障广大农户利益,加强对市场主体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做好特色农产品入市前把关,有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主题实践组随后实地走访了三江县市场监管局、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古宜市场监管所,深入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倾听基层心声,回应基层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并重点指导推进茶叶检验检测发展工作。

图片

在与三江县政府的工作交流中,该县副县长李钊对三江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打击假冒伪劣、加强旅游产业标准化建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等监管和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蒋为民就市场监管部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持续发挥重要作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交流。

蒋为民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学史力行”为出发点,以“党旗下的市场监管先锋”党建品牌引领,组织开展“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职能、争当先锋、为民服务,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总关心”的责任感和情怀,以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走出一条“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路。(蒙欣)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