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不掉线”审批服务“不停歇”

2022-08-04 11:27: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不误”,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局长进大厅”值守活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现场指导审批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安全办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导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

推行免接触审批服务模式。该局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延时办等不接触办事方式,涉疫审批事项、急需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审批。同时,该局要求居家办公人员线上“不掉线”,并整合全局资源,形成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工作ABCD角补给预案,确保审批服务“不停歇”。7月18日至7月29日全程网办受理334件,办结270件。

进一步助企纾困。该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延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有效期的公告》,针对当前及今后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对按规定提交资质延续申请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实施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其资质有效期统一延期90日(当轮疫情社会面清零之日计),进一步减少企业办证压力,促进经济稳步恢复。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大力发展火龙果、无 ...

  • 安徽省定远县全面推行矿山植被恢复治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引导农民发展青贮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依托本地风能资源大力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