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 阿维塔科技完成A轮融资

2022-08-04 11:10: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8月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该公司增资后的整体融资规模已接近50亿元。据悉,本轮增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招商金台、国投聚力、韦尔股份旗下韦豪创芯(联合体)、中信新未来等多家投资机构也均在增资名单中。此外,长安汽车和南方资产等阿维塔科技现有股东也进一步追加投资。


(阿维塔11 图片来自阿维塔官方)

在本轮投资方中,领投方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发起设立,中央财政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的11个省市地方财政共同出资,同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以公司制形式参与市场化运作,面向市场需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绿色发展领域,促进绿色产业发展,首期募资规模达到885亿元。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国家级投资基金首次领投新能源整车项目,无疑是对阿维塔科技快速发展的充分肯定。此轮地方财政资金和知名产业资本加持,不仅提供了更为稳定的资金注入,还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业链资源,让阿维塔科技的战略合作生态和资本结构都更加多元。未来我们仍将保持全面开放,引入更丰富的社会化资本,多方赋能公司创新发展,实现在SEV领域的先锋引领和加速突破。”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庆表示:“阿维塔科技开创的CHN合作模式,是汽车行业和ICT产业跨界融合、聚力发展的范例,也是践行‘十四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以阿维塔科技为起步,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引导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绿色产业链投资,充分调动市场和地方积极性,为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的全面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增资同时,阿维塔科技还将与本轮新加入的多家增资方,就销售网络支持、芯片保供和视觉图像感知、智能座舱开发等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产业链资源优势。新一轮募资将进一步提速阿维塔未来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市场品牌发展,该品牌第二款新车正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