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吕梁市狠抓基础建设 推动质量提升

2022-01-11 11:06: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2021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狠抓基础建设,加强标准供给和品牌建设,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市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质量强市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吕梁市先后出台《吕梁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含金量较高的一系列新招、实招、硬招。市、县两级及时调整和充实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建立联合执法、联合监管、联合惩戒机制,“大质量”“大监管”工作格局明显强化。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吕梁市在食品、煤铝、白酒、旅游、建筑、服务、金融等23个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各类标准1621项,创建国家级试点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指导孝义市参加ISO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标准化试点;支持吕梁市审批局发布了山西省首项《行政审批一窗式服务规范》《政务帮办服务标准》。指导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届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推荐汾酒集团申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推动山西金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第三届山西省专利奖,建立吕梁市品牌信息186件,89件高价值发明专利全部入库;积极培育打造孝义“山西焦炭精品”、汾阳“山西清香型白酒精品”等12个山西精品工程培育基地。

全力整合检验检测资源。吕梁市完成了市、县综合检验检测机构改革任务,建成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服务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制定12项具体服务措施,对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阳钢铁公司等30余家企业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产业提升。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房 ...

  • 河北张家口大力构建冰雪产业全链条发 ...

  • 请放开那盘麂肉!浙江省象山县2家饭 ...

  • 黑颈鹤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农田里起舞 ...

  • 江苏南通港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