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天津武清运用认证手段解决质量监管难题

2021-07-15 10:54:00 中国质量报

□ 周一凡

为了推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巡回认证培训、小微企业帮扶和专项领域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该区认证认可工作水平。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内检测机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群众讲解有机产品的特点和鉴别方法、强制性认证在保障百姓生活安全中所发挥的作用、农产品选购和检验检测知识等内容。同时,采用多媒体滚动播放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认证认可知识,增加市民群众对认证认可工作的了解,为全面营造“关心认证、参与认证、享受认证”社会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认证企业,结合武清区区域实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专题培训,56家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辖区市场监管所认证监管人员参与培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分析该类产品在全国抽查和风险预警中不合格原因和改善方法。同时,通过介绍国际国内优秀企业的典型案例,普及质量管理基础知识,体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生产经营长远发展的帮助。此次认证巡回培训活动是找准区域“痛点”,利用认证手段引导企业提品质、创品牌的有益尝试。

为推动辖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开展,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认评处及相关认证机构,深入辖区特色产业小微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工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流程、成品检验等相关环节,了解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及认证工作等方面开展情况和具体成效,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并现场提出专业性解决意见,引导企业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平安武清”专项整治等行动,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家用燃气灶具等重点强制性认证产品领域专项整治,对出厂销售产品是否经过强制性认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行为和强制性认证标志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25家次,燃气灶具销售企业28家次。

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监督管理、宣传教育、帮扶提升,扎实推进认证认可工作,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