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长治组织机动车检验机构技术比武

2021-07-15 10:55: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为提升机动车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发挥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的作用,确保检验检测机构持续满足技术和管理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比武。全市36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110名市县两级认证监管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武分为外检员和引车员技术比武两部分。外检员比武分别选取重型自卸货车、汽车列车为考核样本,从外检情况(包括车辆唯一性检查、车辆特征参数检查、车辆外观检查、安全装置检查)、辅助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人工检验记录填写情况3个方面,对各机构的人工检验项目能力进行考核;引车员比武分别采用滚筒反力式制动检验台、平板制动检验台两种不同仪器设备对车辆的制动性能项目进行考核,并对前照灯远光发光强度项目也进行了考核。

本次比武活动采用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考试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主要内容;操作技能比武以考察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目的。两项考核分别采用百分制,最终以理论考试成绩的40%与操作技能成绩的60%之和计入总分。

比武活动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各参赛机构高度重视,选调精兵强将积极参加,整个比赛组织严谨,秩序井然,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比武,提升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探索了加强监管的有效途径,提升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人员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

长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岳志毅强调,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增强做好检验工作的自觉性,各检验机构负责人及质量、技术授权签字人要履行各自的职责,切实提升检验能力。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在今后的检查中要对能力较差的机构实行重点监管,积极探索建立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分类监管制度。三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机构要通过行业自律来推动检验检测机构规范运行、合法运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市场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遵纪守法、公平竞争、和谐发展。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最新新闻